...
工作动态
...
财经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4:5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 3月26日下午,财经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副处长李秋萍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系统阐释,文章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4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时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最后学习了《鲁东大学师德考核及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实施细则》,确保各位职工知准则,守底线。

集体学习结束后,副处长李秋萍在再次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教育部“红七条”和学校政治纪律“ 十个决不”情形,各职工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使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增强了各位职工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准则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