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规范财务票据粘贴的通知
2019年04月02日 14:54

 

 

各学院、研究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财务档案电子影像、网上报账系统建设,方便广大教职工项目结题审计及各项财务审计检查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提供高质量的网上查询原始凭证服务,学校自201948日起采用新的发票等原始凭证粘贴方式,具体粘贴要求详见附件。

凭证影像化系统升级后,还需调试运行,该票据粘贴方式在实际应用中难免有不当之处,如果还需调整,将另行通知,希望大家支持和理解。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财经处预算财务科,联系人:钱娜,联系电话6672406

                                                                                                               财经处

                                    201941

 

 

 

 附件:

发票等原始凭证粘贴注意事项

高速扫描仪采用自动进纸方式扫描原始单据,非人工操作,因此发票等原始凭证粘贴有新的要求,具体规定如下。

1.粘贴单采用横向A4纸,距离左侧3.2cm处为凭证装订线,请在装订线右侧粘贴票据,为减少浪费,使用过的A4纸可以作为粘贴单,但应保证粘贴票据的一面为空白页,也可以从财经处网站下载“鲁东大学票据粘贴单”。

2.不足A4纸大小的所有票据均须横向平铺粘贴票据四周涂抹胶水(与以前不同,请注意!),牢固粘贴,请勿重叠、遮盖(所有票据均不能遮盖,与以前不同,请注意!)。

3.与A4纸大小相同的电子发票直接附在报账单后,不需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

4.票据上的所有签字和说明等,要写在票据正面下方空白处,不能写在票据背面,不能遮盖票据内容,书写要规范,文字大小要适中。

5.合同、会议邀请函、身份证复印件、各种审批表等附件,不足A4纸大小的,应横向平铺粘贴,与A4纸大小相同的,务必单面打印合同等不要装订,直接附在报销材料中,注意此类附件的信息内容应避开装订区域,以合同文件为例,如图所示。

        640.webp (3).jpg

6.票据粘贴时须使用胶水,请勿使用固体胶、双面胶、透明胶、订书器等。粘贴单之间切勿粘贴

票据粘贴示例

1、下图为火车票的粘贴示例,类似定额发票,如快递发票、停车费发票等,其粘贴方式与火车票一致。

640.webp.jpg

2、下图为打车票的粘贴示例,类似卷式发票,如加油票、超市购物发票等,其粘贴方式与出租车票一致。

640.webp (1).jpg

 

3、下图为增值税发票粘贴示例,每张发票都需要一张粘贴单,切勿重叠遮盖。

640.webp (2).jpg

 

票据错误粘贴示例

timg.jpg

 

错误:没有避开装订区域,重叠遮盖,没有四周粘贴

 

鲁东大学票据粘贴单下载